郭业友长篇纪实文学《荆江丰碑》出版发行


        (万杰)2021年国庆前夕,省荆管局退休干部郭业友长篇纪实文学《荆江丰碑》由海丝文化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长篇纪实文学《荆江丰碑》全书40余万字,共分为七个篇章,围绕新中国首个大型水利工程——荆江分洪工程展开笔墨,作品将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和荆江人民千百年来与水抗争的苦难史和“舍小家”的甘苦录呈现给读者,又将恢弘的建设场面和催人泪下的情节铺陈出来,文笔生动,激情洋溢,可读性强,颇具艺术感染力。一册在手,荆江乃至长江堤防的千年历史,荆江分洪工程的建设过程、重大影响以及未来瞻望等,可谓一览无余。省荆管局局长甘辉波、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王汉青分别为《荆江丰碑》作序,对《荆江丰碑》给予充分肯定。

 

        作者为湖北省荆江分蓄洪区工程管理局退休干部。中国水利作协(第五届)理事,湖北省报告文学学会理事,湖北省水利文协(第六届)理事,湖北省《荆楚报告》编委。有过硬的专业素养,于荆江分洪工程的决策、设计、建设、指标、数据等如数家珍。代表作有《荆江分蓄洪区:具有战略地位的长江防洪工程》《建设立伟业 运用铸丰碑》《伟大的创举 永恒的丰碑》《荆江分蓄洪区要确保安全运用》《局长醉报》等。


2021年9月24日 01:55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