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学党史 唱红歌颂党恩


        (万杰)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下午,省荆管局第四学习小组在斗湖堤管理所,开展主题为“看电影学党史  唱红歌颂党恩”的五月份第1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大家轮流诵读长征精神、抗洪精神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特定的历史阶段和特定的社会环境中,经过艰苦卓绝斗争铸就的16个伟大《红色革命精神》,通过诵读红色革命精神,领悟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伟大气节、高尚品格,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其次,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回顾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10年间,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完成建党伟业,点燃中国革命星星之火,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重大历史事件,体会一代仁人志士、热血青年激荡的爱国之心和建党道路的艰辛与历史必然。

        随后,全体起立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传唱红色歌曲,歌颂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一心救中国,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领导了中国走向光明,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行了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开创了事业发展崭新局面。

        通过学习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构建和谐社会,开创美好未来,为建党百年献礼。


2021年5月7日 16:29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