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清零”成果,寸土不容丢失

麻豪口所及时处理两起违法侵占分洪预留地


        (仇桂云)2021年1月15日,麻豪口管理所完成对裕公安全区友好村和荆右干堤鲁家铺安全台平南村两处违规搭建的拆除,及时制止了对分洪预留的违法侵占。

        2020年底,该所严格按照局党委工作部署,成立安置房安全“清零”专班,全员上阵,稳步推进,按计划完成了“安置危房人员清退、房屋腾空,安全隐患清零”的阶段性任务。

        “清零”工作开展以来,麻豪口管理所专班认识到,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是顺利开展工作的首要前提。随着安置危房的拆除,安全隐患消除了,能否巩固上阶段的工作成果,巡查是关键。1月4日,麻豪口所工管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在安置危房刚刚拆除后的友好村和平南村两处分洪预留地有违规搭建。该所专班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进行工作分工。在经过直接责任人多次上门进行政策宣传和劝导、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分管领导与村、组负责人联动,专班负责人(所长)统筹,争取到镇相关部门(镇安办、规划办、派出所)的大力支持,经过十多天的努力,依法依规顺利完成了该两处的违规搭建的拆除。

        下阶段,该所将按局统一工作要求,对拆除安置房后的预留地进行场地平整、设置防护桩网、土地整治与植树造林。进一步巩固“清零”成果,提升分洪工程设施形象。


2021年1月15日 00:49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