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清零”行动 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黄文)10月10日上午,闸口镇安全区内,伴随着挖机隆隆的作业声,一间间危房应声倒下,标志省荆管局闸口管理所安置房安全“清零”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在现场掀起的滚滚灰尘中,本次行动的主要负责人闸口所党支部书记高友军长长地松了口气。这两排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安置平房,因年代久远,房屋破损现象十分严重无法进行维修,多年来闸口所一直计划对该危房进行安全隐患整治,但居住人员均为孤寡病残、无依无靠的老人,搬迁工作成为了拦在他们的“拦路虎”。9月30日局安置房安全“清零”行动工作会议的召开,宣布了全局安置危房拆除工作正式打响,乘着这股东风,闸口所也紧锣密鼓的开始了行动。

    想要解决居住人员的搬迁问题,仅仅依靠一个单位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闸口所党支部通过积极寻求当地政府协助,争取了闸口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与当地政府、社区、城市综合执法多家单位组成了联合工作小组,放弃了国庆长假的休息时间,多次上门进行劝说搬离,并帮助住户重新找到了新的落脚点,解决了居住供养问题。

    10月8日,随着最后一名居住户的搬离,闸口所一边立即联系了电力和自来水公司进行断水断电,防止其他人员入住,一边联系挖机准备拆除工作。10月10日,挖机进场施工,闸口所干部职工们通过十多天争分夺秒的努力,终于在今天,拿下来了这把头上的“悬顶之剑”。

2020年10月12日 01:11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