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的葡萄熟了

   (刘宏)9月25日中午,一辆满载着四百多箱新鲜葡萄的厢式货车缓缓驶入荆管局机关院内。在局党委的倡议下,这批现摘自结对帮扶“亲戚”村——公安县孟家溪镇大至岗村的葡萄,以消费扶贫的形式从田间地头直抵荆管局。

    新任局长甘辉波于到任的第二天,就对大至岗村的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实地察看了该村的专业合作社——宝康果蔬生态葡萄生产基地。当了解到合作社由本村返乡人士发起、当地农户合作参与的形式生产经营后,甘辉波当场就对村两委班子及荆管局驻村工作组指出,要大力扶持发展专业合作社,并以此带动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该合作社共有产业面积100亩,其中已在消费市场获得良好口碑的“阳光玫瑰”90亩,新引进品种“蓝宝石”10亩。葡萄成熟后,由于“蓝宝石”的知名度低,加之“疫”情影响,销售形势十分严峻。眼看着沉甸甸的葡萄压在枝头却无人问津,想起乡亲们一年辛勤的耕耘却得不到回报,村两委班子和种植户都心急如焚。

    得知葡萄滞销的消息后,甘辉波马上汇同局党委班子研究决定,于9月23日向局机关及县城所在地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发出消费扶贫倡议。倡议发出后,局领导带头订购,干部职工踊跃响应,最终购买了2400斤葡萄,扶贫资金近两万元,解了“亲戚”的燃眉之急。

    “这葡萄不错,蛮甜的”,机关院内,大家一边品尝一边不住地赞赏。在这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获采摘的秋季,一颗颗蓝紫色的“蓝宝石”甜了荆管局干部职工的味蕾,同样也暖了结对“亲戚”的心,而如宝石般珍贵的帮扶情还将在实现全面小康的道路上一如既往、璀璨生辉!

2020年9月28日 01:5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