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邀请法官开展“以案五说”专题讲座

   (万杰)为教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知镜鉴,督促依法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9月22日上午,省荆管局在防汛会商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以案五说”法律专题讲座,局直属管理单位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00多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公安县人民法院王鹏法官结合司法实践中的经验,从职务犯罪的概念、构成要件及特点入手,对该院近年来审理的有关职务犯罪的真实案例进行解读,深入剖析了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和玩忽职守罪等罪名,通过“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敬畏法律、严守规矩、珍惜自由、谨慎用权,共同守护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法官还对常见刑事民事犯罪作了提醒。参会党员干部听得认真并就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互动交流。

    会后,聆听讲座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贴合实际,案例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性。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更加牢筑廉洁防线,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要求。


2020年9月22日 07:4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