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新时代一群可爱的人

   (胡井侠)当成千上万的白衣战士奋战在最危险的“抗疫”一线的时候,在后方、在基层,还有这样一群人,为了赢得抗击“新冠”疫情的彻底胜利,在自己的岗位上......。

    省荆管局运输大队的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共产党员张军同志在收到斗湖堤镇油江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通知后,迅速放下手中单位的工作,服从组织安排,第一时间赶到疫情防控值守点——商务小区开始全天候值守工作,因该小区人员结构复杂,又是平安超市货物集散地,出入人员车辆较多,他总是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防控值守人员的责任,严管严控人员车辆出入,充分展现出一名共产党的责任和担当。

    普通职工陕大琼同志负责机关院区管理,她坚持每天对院区住户人员特别是外地流入人员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测量体温、统计上报外,还对院内门栋、楼梯、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定期消毒……,这些工作她做得积极主动、一丝不苟。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为了更好地服务院区管理,她及时建立“运输大队居住人员微信群”。除了在群里及时传达上级防控指挥部的指示要求,还坚持每天发布防疫知识,指导住户做好自我防护;温馨提示做好居家隔离,加强锻炼,不出门、不聚集、防感冒,不时疏导大家的情绪,劝导他们莫焦燥、稳心态,尽力维护大家的身心健康。同时,积极为院区居民热情服务,有一次,403室的俞士柏老毛病便血又犯了,而外面严管严控不能随意外出,情况十分紧急,无奈之下只好求助于陕大琼。她二话不说就往外跑,可小区对街的信谊药店没有病人需要的药物,她就转身就往惠民药店跑;惠民没有,又去宏泰……就这样辗转跑了4-5家药店,才买到病人需要的双氢克尿噻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6种药品,及时解决了病人的困难。她爱人吴宏分配在一步街卡口参加防控值守,为了保证卡口不断人,她每天在完成单位的工作任务、回家安排料理好一家6口人的生活之后,总会在晚上再去顶替爱人吃饭,在一步街卡口帮忙值守一个多小时。2月25日吃晚饭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她听说有些人趁卡口值守人员下班的机会窜入一步街购物了,心里顿时一紧:“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万一发生感染了怎么办?”,赶紧放下手中的碗筷,来到楼下对那些人大声喊:“不要聚众购物,赶紧回家!”。硬是督促那些偷偷打开的店铺关了门,将擅自外出的人员劝回,并向社区有关领导反映情况,提出立即升级卡口管控设施的建议,得到社区重视和支持。

  

    还有退伍老兵桑池忠,由于身体原因在家,不能亲自参与抗疫战场,心却始终牵挂着疫情防控一线。2月8日根据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倡议书要求,单位组织了干部职工向荆州市慈善机构捐款捐物,一般员工捐款200元,他却捐了400元。之后,他又在“公安人在广东交流群”里组织募捐,再次捐款1000元,并筹得善款7000元,全部用于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

    还有徐艳,为了防控工作长期把孩子一个人丢在家里;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党员干部职工,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防控值守点、超市采买处无私地奉献着,为打赢新冠病毒防控阻击战,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着,他们同样是新时代一群可爱的人……。


2020年3月1日 12:37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