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走回来也要参加

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抗疫情怀


    (管铭清)春节的喜庆与祥和受肺炎的肆虐消失得无影无踪,从中央到地方,应对疫情,果断决策,迅速打响抗疫阻击战。

    疫情面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责无旁贷,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也积极参与,黄山头管理所入党积极分子李忠安同志就是其中一员。1月25日,公安县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指挥部宣布:从当日18时起,对县乡、村组公路实行封闭管理,李忠安同志被阻隔在离黄山头镇20多公里外的岳父家中。人在外,心难安,按照上级通知要求,从1月24日开始,所有返乡人员及辖区居民信息要详细模排,作为工管站长的他,知道辖区14栋安置楼(房)、近250户居民人员信息统计的工作量有多大。因此,他主动联系所领导要求立即办理通行证,迅速返岗与同志们携手抗疫。考虑到严峻的疫情形式和严格的管控措施,所领导让他原地待命。

    尽管人没法回来,但手机里贮存有所有安置楼住户人员信息,于是他每天对居住人员健康情况逐一进行电话询问,保证了所摸排工作的顺利进行。随着疫情发展,防疫任务越来越重、工作标准越来越高,人员信息反复摸排、体温逐日检测登记……,李忠安同志再三请求返岗:“我是工管站长,住户家庭情况我最熟悉,单位人手少、任务重、压力大,这个时候不回来,我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香,路封了,车走不了,我走也要走回来!”看到他如此执着,考虑到实际工作需要,所里为他办理了通行证。2月3日,他丢下一年也难得见几次面的老婆、儿子,迅速赶回单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由于家中没有准备,加上工作任务较重,每天只能以盒饭、泡面度日,但他却总是乐在其中。

    2月6日,局党委号召所有党员必须到所在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李忠安同志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他也毫不犹豫地同所里其他党员一起来,到黄山头镇界沟社区报到,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对白云观卡口进行防疫值守,尽管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4小时,但从未有过任何怨言,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中途从未请假休息一天。

    随着疫情蔓延,管控越来越严。2月13日起,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我们对辖区内安置楼栋和小区进行封闭管理,他带领另外一位同志负责对界沟小区内7栋楼房进行管控,每天管理好小区住户人群、上门体温测量、为近80户家庭代购发放生活物资等繁重工作。特别是代购物资是最繁琐的事,每天要做好订单整理报送、超市沟通配送发货、矛盾处理、疑问解答等具体事项,面对上百条微信、电话,他总是不厌其烦、耐心回复。有个别住户因物品不满意或稍有迟缓就有埋怨的言语,但他们只是付诸一笑,大家看到他们周到服务和忙碌的身影,在小区代购微信群里频繁出现的是“谢谢!”“辛苦了!”。有人问他天天这样烦不烦?他说:“憋在家里这长时间,住户们也不容易,守护好大家的生命健康,也算是我为社会出一点点力。只希望疫情早过,一切回归正常。”

    抗疫路上有危险,也有汗水,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应对新冠肺炎,我们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离不开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离不开科研人员的攻坚克难、离不开医护人员的舍生忘死,也同样离不开默默付出广大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




2020年2月25日 02:38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