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共克时艰

——夹竹园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陈玲)自元月下旬以来,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由湖北武汉开始席卷全国。而地处重疫区荆州市公安县的夹竹园荆管所,则在当地党委政府及主管局的领导下,迅速打响疫情防控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线,该所党支部科学防治,党员干部争上一线,全体干部职工贡献出了动人的水利力量。

    1月25日(正月初一),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该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其后,由所支部书记、所长刘程斌带队的防控专班,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方式对全所干部职工及相关辖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单位院区内的住户进行登记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上报,并每天督促返乡人员测量体温、上报健康状况。2月7日,该所又组织人员进驻精准脱贫驻点村先锋村,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除了严防严控辖区安全,该所还按照荆州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到现居住地就近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据悉。该所现有在职党员干部7名,除了参加单位防控值守及外返隔离的两名党员外,剩余5名党员干部在接到通知后的第一时间就争先报名,并全部赶到了包保责任区,按照防控工作人员职责要求迅速展开防控工作,受到当地住户和所在社区(村)的一致肯定。

    目前,该所辖区内暂未出现感染病例。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 共克时艰”的指导思想,精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疫情防控,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逆向前行。


2020年2月16日 04:15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