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到荆江分洪区开展分蓄洪区运用补偿调研

  (刘宏)为加快推进《湖北省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的起草,928日,省防办委托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院长邱秋带领的专家组赴荆江分洪区进行调研,省荆管局在家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座谈。

   国务院于2000年出台《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后,湖北省并没有颁布省内的运用补偿相关法律。随着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原有《办法》与现实状况已不相适应。2018年,《湖北省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纳入《湖北省人民政府五年立法规划(20182022年)》和《湖北省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本次调研组即为《湖北省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的立法起草进行的相关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荆江分洪区进洪闸——北闸、分洪转移码头、安置小区、避水楼以及安全区围堤、转移道路等,并对荆江分洪区的工业园区、特种养殖业、特种种植业、生态农业建设进行了考察,听取了省荆管局关于荆江分洪区建设、分洪区历次运用和补偿的情况介绍。

   交流座谈时,与会人员对《湖北省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尽快出台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达成共识,并针对荆江分洪区运用和分洪转移实际,结合分蓄洪区建设及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从确保分洪区群众利益及具有可操作性的目的出发,分别就蓄滞洪区居民财产统计口径、分洪运用补偿范围、补偿标准、补偿方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2018年9月29日 16:58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