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池所支部开展“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主题党日活动

 

        (胡翔)3月16日下午,省荆管局藕池所支部召开以“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

        在完成了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新《党章》等规定动作后,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文件精神,并紧紧围绕“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谭军同志认为,当一名普通群众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就意味着他无条件地接受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也就意味着他自愿选择了不信仰任何宗教,放弃了作为一般群众信仰宗教的权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当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淬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使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起到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

        邹厚秀同志说,共产党员是比一般公民具有更高政治觉悟、更高政治信仰、更强组织纪律性的“特殊公民”,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还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汪朝阳同志交流道,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决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同于一般群众,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毫无疑问的应当是无神论者,而不应当是有神论者。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纪律意识,为进一步夯实争当合格党员好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最后,支部党员们集中签订了《共产党员不信仰不参与宗教承诺书》。

2023年3月17日 08:25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