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艳华)7月17日、24日,省荆管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陕学彬主持,全体党委成员参加。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省委组织部长王瑞连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并结合学习交流体会。

    在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召开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两个100年”交汇期,具有里程碑意义、重要意义和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提出三步走目标,必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前进、更完善,我们要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不能走老化道路,更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探索形成的科学理论体系,我们相信党一定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坚持、发展、完善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也是对实现十九提出的总目标从制度上加以完善。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增加国家竞争能力,把国家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我们必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定》通篇体现三个“关键词”:“制度”、“体系”、“能力”,是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我们首先要弄清怎么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知道怎么做?围绕水利行业,对外做好接轨,对内加强管理,为整个国家现代化建设,为做好荆江分洪各项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学习省委组织部长王瑞连专题辅导报告中,会议认为:《辅导报告》是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湖北方案”从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上的深化和细化,没有高大上,提供的是一种思路,是具体行动的体现。《辅导报告》重点就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把握工作重点,积极稳慎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任务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打造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一流施工队”。今后,一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强调支部学习在先,学习党的历史,创新理论水平,发挥党组织基层单位主心骨作用,着力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善于把党组织意图变成各单位协同参与的举措,善于把组织推荐人选明确为单位负责人,善于组织服务群众工作,并在服务中突显党组织地位,善于把组织的主张转化为群众的融入。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善作善战,不能只要权力不要责任,要主动作为,做“一流的施工队”。


2020年7月28日 07:58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