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西家汊 打赢“绿肺战”

    (黄文)假如你沿着弯曲的吴达河安全区围堤,就能看到一块总面积近4万㎡的分洪预留地如同一片肺叶展现在眼前,5000株新植的落羽杉整齐挺拨,犹如一名名刚入伍的战士守卫着脚下的每一寸土地。春风微拂,春雨细润,你不会想到,却是一场刚刚过去的“绿肺战”将这些“小战士”引来这里,美了荆江,护绿安全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万里荆江,美在荆江,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荆江添上一抹绿色”——3月1日,在局党委一行人现场勘察完位于吴达河安全区的西家汊分洪预留地后,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方兴在吴达河工管现场会上落地有声地说道。他明确指出要紧跟党的路线和方针,大力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要求闸口所将原本租赁给农户的预留地收回来,把树种下去。局长的一番话迅速点燃大家的热情,明确工作目标后,一场针对闸口辖区单块面积最大的预留地的“绿肺攻坚战”正式打响。

与时间赛跑

    3月2日星期六,闸口所支部书记高友军闷声不吭地开着车,同行的工管副所长和他一样眉头紧蹙——闸口所承诺局党委“两天内上交西家汊植树造林方案”,可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艰苦协商,他们才与原租赁户达成了撤销原定三年租赁合同的一致意见。当他们终于听到租赁户同意放弃承租权的时候,甚至来不及喝上一口水,就立即上车赶往了下一个工作地点——土地整改方案、新植树苗的品种和数量、项目预算等等,要做的事还很多,他们只能与时间赛跑……

    3月12日清晨,离上班时间还早,同往常一样,高友军匆匆地吃上几口早餐,便来到植树现场指挥协调。准时上交的植树方案得到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并迅速进行了批复。局长田方兴更是在刚过去的周末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专程来到西家汊对植树工作进行了督导和检查。为了不负局党委的殷殷期盼,加快工程进度,高友军每天总是默默地第一个来到现场,土地平整、开沟沥水、采购树苗……每一个环节都能看到他带领同事们战斗的身影。

合力攻坚

    3月18日中午,所工会主席朱武匆匆来到西家汊,换下了一直在现场指挥的工管副所长,望着正在施工的植树现场,他的眉羽间多了一丝担忧。因季节原因,施工前的数个星期都是阴雨连连,导致地面上的稀泥厚度高达10多厘米,有些地方还存有积水,机械进场虽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可植树人员一进到场地,雨鞋和铁锹上就全都粘满了粘土,每走一步、每挖一个树坑都显得非常艰难。

    “早知道这么难挖就不来了”——渐渐地,抱怨情绪在施工人员中弥漫开来。面对这施工以来最大的障碍,闸口所支部党员们站了出来,他们采取全程督导的方式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所长有事副所长就上,副所长有事工管站长上.....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迅速激发闸口所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他们一个接一个地加入到西家汊“绿肺战”中去,推动施工进程快步向前,用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新时代水利人“求实、担当”的精神,这种合力攻坚的氛围牢牢地稳住了局面,为打赢这场“绿肺”战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月24日,随着最后一根树苗浇完定根水,该植树造林工程取得全面胜利,而西家汊的华丽转身必将成为美丽荆江画卷上的一点新绿。





            


2019年4月15日 02:1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