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管理永远在路上

       (黄文)3月12日,吴达河林木基地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人,说他们是农民,可他们衣着时尚,说他们不是农民,可那些枝剪、枝锯在他们手中熟练的上下飞舞,仿佛在告诉路人他们的功底深厚。如果你问下周边的居民们,那他们会告诉你,他们是这里的常客,来自闸口管理所的干部职工。

       “宽的刀刃在树枝这一边,窄刀刃在剪去枝条的这一边,这样才不会伤害到剪刀,而且也比较省力”在林业战线工作多年的老同志,一边做着示范动作,一边详细为刚上班不久的同事讲解着工具的操作方法。从2012年吴达河建设苗木基地起,闸口管理所全体干部职工就积极投入到林业建设中去,从一开始做什么都要打电话求助、时常被周边百姓提醒该剪枝了、别忘了这月要施肥的“楞头青”,通过年复一年,日一复一日在林业管理上的不断摸索和进取,成为了如今对春剪枝、夏浇水、秋施肥、冬防冻这些日常管理熟记于心的林业管理能手。

        在这一群人的精心管理下,2017年移栽的3053棵幼树成活率达到了99%,红叶石楠平均增高0.8米,桂花树平均增高0.4米,而让大家最没信心的塔柏让人大跌眼镜,从没有膝盖高的“小矮子”,长成了平均树高1.7米的“大高个”。在如此喜人的成绩背后,正是这支自学成材队伍的努力和汗水,而他们的付出也为该所赢得了2018年林业管理先进集体的荣誉。




2019年3月19日 01:17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