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关工委开展“学党史、迎重阳”党史学教活动


        (文静)9月26日,省荆管局关工委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学党史、迎重阳、回顾建设历史、致敬英雄模范,暨纪念荆江分洪工程建设70周年”党史学教活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荣科,工会副主席邓光辉参加,老年支部书记杜明新主持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北闸风景区。首先在会议室观看《北闸记事》《荆江分洪运用》纪录片,屏幕上的一帧帧画面将大家带回到那段荡气回肠的光荣岁月,在座的每一位同志都认真地看着、听着,时而眉头紧锁,露出担忧的神情,那是工程遇到了难以攻克的问题;时而露出欣喜的笑容,那是劳动人民凭借自己的智慧与力量想出了解决办法。两段珍贵的影像资料,让每个人的内心既沉重又激动。带着复杂的心情,大家走近北闸,进行实地参观。一座座控制室、一道道进洪闸门,庄严的矗立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好似一堵铜墙铁壁,坚不可摧。70年过去,眼前的荆江分洪工程绿树成荫,丹桂飘香,既象征着祖国的盛世安澜,也鼓舞大家以当年的激情迎接人生新篇章。

        活动第二站参观学习埠河镇老干部管理工作。在这里,大家听取了对老干部管理中心的介绍、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观摩了学习阅览室、荣誉室和支部活动室等阵地建设情况与党建工作成果。浓厚的党建氛围、规范的服务管理给每位参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

        活动第三站走进埠河镇金秋科技园,听取乡村振兴的故事。金秋园提倡的是天然、生态;追求的是绿色、健康,彰显出公安三袁的文化底蕴。智能化生产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力量;集葡萄酒酿制、互联网+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体系记录着乡村之美、乡村之富、乡村之强。这一刻,身为公安人,大家倍感自豪。

        活动第四站来到埠河管理所,开展党史学教及“五老”进单位活动。老年支部委员汪应明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和第七章的原文内容;邓光辉向在座的离退休干部汇报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福利标准,并表示会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福利待遇。

        活动最后,徐荣科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代表局党委对在座的离退休干部表达衷心祝福,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省荆管局的建设与管理,一如既往的多参加老年支部活动;接着他向各位离退休干部汇报了局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机构调整情况;对埠河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表示省荆管局十分重视老年支部的创建工作,要汲取宝贵经验,向先进看齐;用真心做好老干部工作,确保他们离岗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退休不褪色。


2022年9月27日 09:3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