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张蕾)8月1日,为帮助干部职工更好地了解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资产所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次网络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达70.4%,网络购物用户占网民整体的79.1%,网络支付用户占网民整体的86.4%,互联网政务服务用户占网民整体的85.3%……可以说,互联网已颠覆了人们传统的生活方式,网络安全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天的活动中,主持人以领学网络安全知识、领看网络安全视频、剖析典型案例等形式,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周的由来、国家网络安全法的立法过程、网络安全的八大隐患、安全上网的九点建议等内容分别进行。活动中,无论是带来全球性互联网灾难的WannaCry勒索病毒还是近在身边的本土网络诈骗等真实案例,都给在座的干部职工再次敲响了网络安全的警钟。真实事件的多角度呈现、安全知识的全方位宣讲,对促进干部队伍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上网习惯,推动“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起到积极作用。

2022年8月2日 04:23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