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召开2022年度财务管理工作暨预算执行推进会


        (万杰)7月21日至22日,省荆管局分别召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2022年度财务管理工作暨预算执行推进会。党委书记、局长甘辉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呙中平,局财务科、核算所及各预算执行部门相关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1至6月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解读了《省财政厅关于编制省直部门2023-2025年支出规划和2023年部门预算的通知》及2023年部门预算工作安排,传达了《市纪监委驻市水利局纪监组关于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及财务管理风险自查工作的通知》,讲解了2023年公积金缴纳事项及国库支付工作,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租赁合同章节。

        会议指出,上半年省荆管局预算资金执行过程中存在着总体进展较慢、项目支出进度严重滞后两个方面的问题。会议强调,各预算执行部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预算执行,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业务工作与预算统筹管理,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方案和措施,抓好预算执行;二是要提前做好项目实施准备,优化执行程序,加快采购进程,协调施工进度,提高预算执行效率;三是要加强沟通,主动对接服务,完善预算执行动态监督机制,按时通报预算执行情况;四是要规范收支管理,修订相关管理制度,合理精准地编制预算,提高预算执行的准确性和执行率,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预算执行部门要明确下一阶段预算执行工作的目标与任务,推动预算执行工作有序进行,为进一步规范与考核预算执行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7月22日 05:33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