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张蕾)6月21日,正值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资产所依托学习武装平台,与局安监科联合开展“学习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该所干部职工及安全科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学习。

 

        活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月的由来,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安全生产八大责任及与干部职工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安全小知识。

        局安监科科长周权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他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就要首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天大的事、一失万无的事、一票否决的事”来抓。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落实安全生产巡查、排查、检查制,人人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共同维护资产所安全生产平稳局面。

        会上,该所主管负责人就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

        针对本期的学习内容,该所安全专管员、工管站站长及部分工管员在交流讨论中表示,培训学习对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今后的工作中,将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为确保资产所安全生产零事故做出努力。


2022年6月22日 07:4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