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开展“升学宴”“谢师宴”廉政提醒谈话


        (万杰)6月16日,省荆管局就“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对系统内今年有子女高考升学的8名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再度敲响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八不准”的“警钟”。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呙中平主持,机关党委书记陕学彬提要求。

 

        会上,陕学彬同志首先向局系统莘莘学子和家长致以诚挚美好的祝愿,同时提醒大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于律己、遵规守纪,自觉抵制歪风陋习,弘扬新风正气,不踩纪律“红线",做到“六个严禁”,一是严禁违规操办或委托、授意、暗示他人代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二是严禁采取分批次、多地点等“化整为零”、错峰异地方式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三是严禁参加各类“升学宴”“谢师宴”;四是严禁借升学之机违规收受或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有价证券等财物;五是严禁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子女上学等费用;六是严禁用公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或外出游玩。

        与会的8名干部职工,认真填写《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郑重向组织承诺,绝不借升学宴之机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如有违反,自愿接受组织调查处理。

        据悉,省荆管纪委早在高考结束后就及时编发廉政风险提醒短信,做到了早教育、早提醒,早监督,提前打好“预防针”。

2022年6月16日 09:1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