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组织《民法典》专题辅导


        (陈玲 欧阳靖)6月8日下午,省荆管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上特邀长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唐飞进行《民法典》专题辅导。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甘辉波主持,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分管工程的副所长近70人参加学习会。

 

        唐飞教授以“顺应时代的《民法典》”为主题,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制定历程、创新及其特点。结合我局职责职能及目前正在开展的安置房租赁管理清理专项行动,就《物权法》《合同法》的相关内容重点进行了针对性辅导,详细讲解了在安置房签订租赁合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对我们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提供了很强的指导意义。

 

        甘辉波强调,《民法典》事关每个人的民事行为,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利用学习武装这一平台,进一步深化对《民法典》重点内容的学习,特别是从事国有资产管理的人员要专门就《物权法》《合同法》进行专项学习。要深化认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同时要以学促管、以管促进,进一步提升工程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2022年6月9日 23:2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