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邀请市委党校讲师讲授专题党课

        (万杰)5月12日,省荆管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建知识培训会,培训特邀市委党校三位讲师授课,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系统各支部委员和党务工作者80多人参加培训。

 

        吴晓兵讲师以《“两个确立”的基本依据及其决定性意义》为题,从“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实践依据和理论依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确立”落实到“两个维护”实际行动上三个方面,用大量史实证明了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全面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张英娥讲师以《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遵循--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为题,重点从民主集中制的制度内涵、党对民主集中制的探索、民主集中制的实践遵循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民主集中制的两个过程、四个认识误区、六项基本原则、四个时期的探索发展,总结了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集体领导;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这一实践遵循。 

        张江涛讲师以《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实操》为题,重点从党员发展的基本流程、党员日常教育及管理、丰富党支部工作方法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党员的发展方针及原则、基本程序、党员教育的重大意义、定位定标、方式和途径、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理、党籍管理、创新党建案例的主要范围、创建的原则与重点方向。

 

        整场讲座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使大家从思想上、认识上、觉悟上对中国共产党的重要理论与实践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系统党员干部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从党的理论与实践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各项中心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22年5月12日 22:3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