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红线 加强管理


        (胡翔)11月25日,藕池荆管所工管站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处理了一起侵占国有土地的行为,确保了国有资产不流失。

        当天,工管人员在工程日常巡查中,发现藕池镇荆江二路康乐养老院在分洪预留地上私自搭建厕所。工管人员向养老院负责人宣传了《湖北省分洪区安全建设与管理条例》,告知了分洪预留地是分洪安置工程设施,属于国有土地;他的行为属于侵犯国有资产行为,应予立即拆除,并将此消息上报藕池荆管所分管领导高贻红副所长。

        高贻红同志表示,为防止双休空档期康乐养老院偷偷施工,造成厕所修建即成的事实而导致后期拆除工作难进行的可能,应责令其拆除,停止其侵占国有资产的行为。内部统一思想后,高贻红同志带领工管干部职工到施工现场,宣传有关国家法律法规,讲明厉害关系,养老院负责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当场对正在修建的厕所予以拆除,恢复原状,并向藕池荆管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道歉。

        国有资产是国家的财产,分洪预留地是水工程的分洪保安设施,分洪时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不容侵犯。藕池荆管所今后还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的巡查、监督和管理,确保管理的国有资产不被流失、国有土地不受侵占。

 


2021年11月26日 12:0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