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国史 守初心 践使命 强担当


        (万杰)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辛亥革命纪念日前夕,10月9日下午,省荆管局第四小组开展了主题为“学国史 守初心 践使命 强担当”的10月第1次集中学习,5个科室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组织观看了视频《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年表(1949-2020)》,原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一章(第1至4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活动指出,新中国史是一部探索史、发展史、奋斗史,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只有深入学习新中国史,才能深刻体会我们新中国奋斗历程的艰辛,才能深刻理解我们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才能不断从成功的经验中得到启迪、从失败教训中得到警醒,才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去克服前进路上遇到的艰难险阻,维护肩负的神圣使命。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要增强守初心、践使命、强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更加努力作出无愧于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无愧于我们伟大民族的贡献,在时代进步洪流中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1年10月9日 07:42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