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管干部谈破冰】谢信国:“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主题活动学习心得


        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既提出了对荆州发展的殷切期盼,明晰了荆州未来的发展定位,又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体现了对荆州发展的关心厚爱和重视倾斜。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吹响了以破冰之举、攻坚之志、担当之为,破除束缚荆州高质量发展之冰,勇突荆州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围的冲锋号,也是激励我们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比学赶超,加快荆州发展的工作要求,通过学习,本人主要体会如下: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推进思想破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做到群众需要的时候冲在前,单位需要的时候拉得出,攻坚克难的时候打得赢,因此也要求我们越是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越需要用先进的理念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越是在工作的攻坚时刻,越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定力、思想动力,业务能力,切实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做到思想和行动的高度统一。按照主管局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原文原本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集思广益谋划发展思路,开拓奋进寻求发展实效,要始终坚持做到守朴实、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确保杨家厂管理所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二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党员干部作风不实直接影响了党的形象、败坏了干群关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单位事业的顺利发展。也进一步滋长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因此我们要从根本上转变思想观念,只有在思想上保持清醒认识,在源头治理上防微杜渐,在实践中履职尽责,才能在工作中做到不懈怠、不推诿、不松劲。特别是在分洪工程建设与管理的过程中,要践行团结协作友善的工作理念,按照坚决破除“七个方面之冰”的大研讨活动要求,重点克服创新发展不够快、责任担当不够强、服务态度不够好、工作作风不够实,工作质量不够高等方面的问题。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作风,积累工作经验,使自己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彻底解决工作上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消极思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

        三是永葆党员本色,扎实努力工作。荆州不是没有发展,主要是发展还远远不够的问题,同样我们杨家厂所不是没有发展,只是在发展的过程中存在着诸多问题,个人肤浅的认为主要存在着,遇见比较复杂繁重的工作任务时,部分同志首先想到的是相互推诿,责任担当意识不强。干与不干一个样的工作状态,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一批人的工作积极性。有的同志在一个岗位一干就是十多年,磨灭了工作激情和热情,导致工作积极性和工作完成的质量不高。有的同志不思进取,不钻研学习业务,在面对分配的工作时,说搞不好成了不接受工作任务堂而皇之的理由等问题。为此,我们全所上下都要引起高度重视,自警自醒,所支部也要从政治纪律、经济手段、制度约束,组织处理、情感认同等方面来强化管理、引导教育。这些问题不引起重视,不形成共识,不逐步加以修正,省委书记四问荆州的灵魂拷问,有可能演变成制约我们杨家厂所,在谋求单位发展,推动各项工作的主要问题。作为杨家厂所的主要负责人,我将始终保持奔跑的姿态履职担当,始终保持奋进的状态扎实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严于律己,全力做到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为单位的快速稳步发展而努力工作!


2021年9月13日 02:41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