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人品、树家风、知敬畏、尚廉洁

——麻豪口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仇桂云)9月26日上午,麻豪口、升船机管理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到公安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三袁家规家风展示馆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将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引向深入。

        公安三袁是晚明万历年间公安县的三位著名文学家,“公安派”文学的领袖人物,他们倡导“独抒性灵,不拘格套”的文学主张,在中国文学史上产生了重要影响。“公安三袁”受敦厚家风家规熏陶,走上清正廉洁为官之路。并为后人留下了以“立德”“做人”为核心理念的《袁氏家教十则》和《袁氏家戒十条》。

        通过展馆实地参观、媒体播放和馆长唐国庆老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将融合中国风元素的“三袁家规”立体呈现在现场参观的党员面前,大家为生在三袁故里感到由衷自豪,同时深刻认识到培育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不只是个人和家庭的事情,家风与党风政风紧密相连,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大家深感作为荆江水利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秉承三袁“立德行事、立身做人、立言明志”的廉政风气,遵规守矩,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务实重干,为实现荆江分蓄洪区科学、规范、精细化管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年9月26日 23:38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