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大队认真传达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会议精神

   (胡井侠)9月14日,运输大队支部召开全队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省荆管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启动首场学习宣教活动。

    此次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首先专题学习了“邓小平南方谈话”这段历史,然后延伸学习了党的历届领导人关于党的历史、党风廉政有关谈话、论述。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视察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时讲道:“在整个改革开放过程中都要反对腐败。中国的事情能不能办好,关键是我们共产党内部要搞好,不出事。”1948年5月,在中国共产党即将取得全国胜利、掌握全国政权、建立全新的国家前夕,毛泽东同志就深谋远虑郑重指出:如何使全党同志在伟大的胜利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经受住执政考验,防止出现骄傲自满、贪图享受、脱离群众而导致政息人亡的危险,是我们党面临的全新的历史课题。习近平同志也说过:“一些国家因长期积累的矛盾导致民怨载道、社会动荡、政权垮台,其中贪污腐败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导致亡党亡国!”今天读来,这些话仍然让在场的各位同志感到言犹在耳、振聋发聩。

    会议传达了局党委印发的《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和《省荆管局关于落实清廉荆州建设的措施》文件精神;明确了今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主题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通报了纪委监委部门近期查处的两起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要积极参加宣教月活动,一是认真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自觉增强规矩意识、法纪意识;二是学好用好警示教育,深刻反省自己,牢牢约束自己;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醒认识、努力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同打造求真务实好作风;四是廉洁齐家,管好身边人,维护发扬清廉文明好家风。



2021年9月15日 00:32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