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覆盖 全员参与

省荆管局强力开展“用气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万杰)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部门关于“6.13”重大事故的紧急部署,6月23日上午,省荆管局召开2021年度“用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铁卿主持,局党委成员、局属单位一把手和分管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6.13”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领导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培训了安全用气等相关知识,组织学习了《省荆管局关于全面开展“用气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的通知》,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专项检查实行“全面覆盖、全员参与、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在职在岗的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本次检查活动。检查涵盖全局所有的安置房(楼)、避水楼、办公场所、职工宿舍及食堂等。检查内容重点包括室内天燃气、液化气设备设施的安全性能是否达标,各安全装置、保险装置、重要零部件的连接是否安全,室内安全报警设施、防护设施是否配备并有效、室外燃气管线是否存在管线缠绕、物件占压的问题等。各责任人要按《入户排查单》所列事项,采取“看设备、查漏气、问住户”的方式,逐区逐户排查用气隐患,明确告知安全用气知识,并给出整改建议。即日起至6月30日,完成所有专项检查工作,7月15日前,完成隐患整改。能立行立改事项,责任人要督办被检单位(住户)现场整改到位,其他事项必须在整改时限内加强跟踪督办直至整改销号。专项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要按“人员组织、检查过程、问题及建议”等三个方面形成专项检查工作小结,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

 

        甘辉波严肃仔细地梳理了“6.13”事故的案发经过和原因分析,他指出,一是应急预案处置严重失误;二是燃气公司检查走过场、敷衍塞责;三是燃气管道年久失修,且置于地下密闭空间;四是无监控监测设施设备。以上原因造成了事故的必然发生,给全国敲响了大大的警钟! 

        甘辉波强调,出不得“事”,一旦出事,必将严厉追责;出不起“事”,工作、事业、财产将遭受严重损失;要当天大的“事”,安全工作要摆在所有工作的最前面;要亲自抓的“事”,各级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调查研究、亲自部署落实,一刻都不能放松;是要做实做细的“事”,要对自己的责任负责,对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大家要“全面覆盖、全员参与、上门入户、排查建账、限时整改”,要汲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安全保卫战。


2021年6月23日 13:59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