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我们在行动

——省荆管局关工委、文明办节前调研侧记


        (张孝春 陈道舫)连日来,省荆管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顺华率局关工委、文明办部分同志一行,在“六一”“七一”节前夕,带着如何进一步夯实系统干部职工子女上学、贫困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如何进一步发挥系统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将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做细、做实的调研课题,对局机关和局属14家二级单位进行了为期3天实地调研。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十四五”开局之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省荆管局党委结合单位实际,建立分层定时学习制度,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局开展学习武装年结合起来,同单位日常工作开展结合起来,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职工,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力打造文明和谐机关,不断提升单位文明程度和干部职工素质,力争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单位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说明了此次调研的课题、目的和意义,还着重强调局关工委开展的各项工作,是单位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届终验收测评分占比高,希望大家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要引起高度重视,务必进一步准确核实本单位干部职工子女上学信息,对那些相对困难的优秀学生和困难离退休党员加以备注,建立新的台账,为下一步局党委把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真正需要得到关怀、帮助与鼓励人的心里、手上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调研组还就各单位存在一些个性和共性的问题,面对面的进行了交流,对发现的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调研组指出:局党委高度重视新一届关工委工作,将原省荆管局机关关工委延展更名为省荆管局系统关工委,并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甘辉波任主任,第一次将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开展工作,精神传达和决策部署在上面,基础工作落脚点在下面。所以,大家要形成共识,第一时间走访、宣传到位;第一时间情况资料搜集整理到位;第一时间沟通汇报、对接到位。同时,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外朔单位形象,内强职工素质,全员共建共创共享的工作。这些年来,我局的文明创建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通过前期了解和此次调研发现,有的单位还存在创建氛围不浓、高标准创建意识不强、院区内外环境卫生有待进一步改善等薄弱环节。

        调研组强调:局文明创建工作进入了新发展阶段,新一届局党委对进一步优化创建环境、提升创建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不断强化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以省文明委2020年9月出台的创建验收测评标准为蓝本,针对14大类、83小项的工作,逐一对标对表抓落实。把创建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在平时,让问题倒逼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以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让学习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单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内生动力,把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作为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要始终保持砥砺奋进的精气神,争做重实干、善作为的荆江水利人,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2021年5月17日 14:45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