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要“列清单 选好题 晒实绩”


        (万杰  卢慧)5月13日上午,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党史学习见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5月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清点人数,缴纳5月份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诵读党章。其后,紧紧围绕主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内容、《邓小平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对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意见”、市水利和湖泊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组织线下观看了中央党校教授授课视频《李庆刚: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并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讨论。最后,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交流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重温抗美援朝出兵决策及历史,在当前中美关系紧张的阶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入新发展阶段,更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闯出新路子,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读懂百年党史的创新、奋斗、人民内涵,做到学有所思、所悟、所获、所成;在找差距、勤学习、锤炼党性修养上下功夫。

        甘辉波强调,为群众办实事一要“列清单”,结合单位实际,深入群众一线,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宣传,确定一批民生实事,列出任务清单;二要“选好题”,按照“能办到、群众能直接受益”原则,切实选择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三要“晒实绩”,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对照任务清单,看看在服务群众方面办实事上做得怎么样。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办实事、办成事、办好事。


2021年5月13日 11:55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