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实”的目标,下足“实”的功夫,争取“实”的效果

——运输大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胡井侠)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省荆管局运输大队支部委员会瞄准“实”的目标,下足“实”的功夫,把学习同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力争使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从2021年3月开始在全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运输大队支委会就把活动目标确定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健康能量;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学史爱集体,学史爱社会”。大队支委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责任主体,认真组织实施每周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活动。规定凡是因故不能参加的人员,一律采用视频方式参加活动,做到学习教育管理全覆盖。每次活动除了精心准备学习内容外,还安排一部分时间部署研讨日常工作。一是传达上级党委和主管部门指示精神;二是分析当前面临的各种环境形势;三是明确本单位本岗位的职责定位;四是布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任务。在学习教育的思想引领作用下,围绕怎样搞好分洪准备、疫情防控、工程管理、安全生产、水利经济、文明实践等6大中心工作,大家的目标意识更明确了,责任意识更具体了,团结意识更充分了。

        3月24日全队干部职工集体参观荆江分洪进洪闸返回后,为巩固和深挖学习成果,大队支委会趁热打铁又组织召开了一次专题讨论会。会上,大家结合参观分洪工程时的所见所闻,联系自己所在单位所处位置,踊跃发言,谈收获、谈感想、谈认识、谈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在新中国刚成立不久那样极度落后、困难的条件下,党和人民政府调动30万军民仅用短短两个半月时间就建成了这样举世瞩目的工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作为一名荆江分洪工程管理人,值得为自己的单位、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骄傲并付出最大的努力。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学习+总结讨论,大家不仅对分洪工程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了解了更多专业知识和历史背景,还联系新时代新问题进行思考、感悟、升华,深刻地认识到要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发扬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就是要正确地面对现实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向上,勇往直前。

        下一阶段,运输大队支委会将一如既往坚持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稳步推进“身边的人讲身边的史”主题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等系列活动,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2021年5月7日 11:37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