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有先辈们的“精 气 神”

——第五学习小组学习活动有感

        (邓青)暮春四月、草长莺飞,省荆管局机关第四、第五学习小组一起来到公安县黄山头镇、南平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活动。通过参观南闸水利工程、南闸纪念公园、马鞍山村“三邱”纪念碑、南平镇红色教育基地,并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等活动体悟先辈们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光辉岁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通过对先辈革命史迹的瞻仰,更加呼唤着我们年青一代来传承。习总书记说过“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年轻干部更要振奋精神,塑强自己的“精气神”。

        秉承“精诚团结”的精神。荆江分洪工程是三十万军民仅用七十多天,完成的新中国第一个重大水利工程。滚滚人潮、战天斗地,拉开了全面治理长江流域的序幕。“合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古往今来皆是如此。作为新时代的水利人更是要精诚团结,在新时代新阶段发挥新作用。

        涵养“求真务实”的气质。“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要成事就得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干。不要活动还没开展,经验就总结好了;任务才布置下来,成果就整理好了。多将心思放在如何将工作落实落细上,不要将精力用在推诿解释中。多将重心放在攻坚克难上,不要将时间花在务虚搞形式上。

        练就“开拓创新”的神技。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时代在变革,政策在更新,方式在进化。创新才能成就事业,开拓才能破局。遇到困难要去研究最新的政策,请教领域的专家,不要闭门造车,挖空心思“走后门”钻制度的空子。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将学习创新当做一种本领,培养创新开拓的思维,锻炼自我实践能力,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提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新的年景、新的征程、新的目标,正待我们鼓足干劲、争创一流。在工作中,要成事,要成长,要成才,攀登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还有不少已知或未知的风险挑战在等着我们。遇到挫折误解甚至诋毁不要陷入低谷,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巍然不动的“精气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大精神内核、激发不怕苦、敢担当的干劲,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才能继往开来、守正创新,肩负起这一代人的使命。


2021年4月28日 03:15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