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丛惊魂”勇者胜


        (黄文)“今天真是吓死我了,差一点儿就要报工伤了”在吴达河食堂姗姗来迟的闸口所工管站站长邱毅,一边喝着水一边诉说着刚才发生的惊心一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荆管局《关于认真开展自然村避水楼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闸口管理所迅速组织起由所一把手带头,分管副所长具体实施,工管员全参与的工作小组,对闸口镇辖区26栋避水楼展开大排查工作。

        为使避水楼资料内容丰富,各项数据详细、准确无误,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工作小组要求对每一栋避水楼逐一进行勘查,收集的资料包括建筑面积、躲水面积、可临时避洪人数、修建时间、现居住户数、人数及户主信息,并要求每一栋避水楼至少要有前后两张照片。在所领导明细工作任务,将具体工作责任指定到个人后,大家迅速下乡开展工作。

        由于有些避水楼长久无人居住,周边杂草丛生。望着近人高的野草和灌木组成的绿色“屏障”,负责排查任务的邱毅毫不犹豫地拨开草丛一脚走了进去,但没有想到一个意外的“惊喜”正等着他,当他看见脚边的那一条即将踩到长蛇时,大脑的第一反应就是迅速离开这里,但对工作的责任让他止住了脚步。“当时我们的距离不到1米,它看着我,我也看着它,在我那坚定目光下,最终它还是逃走了,这才拍到了这张“珍贵”的照片,在他得意洋洋地说完,又拿出照片给大家看看后这才满意的坐下来吃饭。

        本年度省荆管局将工程管理精细化、规范化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来抓,闸口管理所开展的避水楼排查只是一个开始。他们将有序对转移道路、转移桥梁、预留地等分洪转移工程设施逐一进行排查并登记造册,扎实做好分洪运用的各项准备工作。


2021年4月22日 13:3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