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第一期新招入人员岗前培训结业


        (万杰)4月14日上午,省荆管局第一期新招入人员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在机关三楼会议室举行。局党委书记、局长甘辉波为新招入人员颁发结业证书,举行座谈并寄语。

 

        本期新招入人员岗前培训于2月1日启动,历时两个月,由局办公室承办,时间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颇多。

        一是采用“五种形式”,提高了培训效果。通过“引导学习、集中授课、工作指引、交流讨论、实地参观”等5种培训形式,迅速高效地向新职工传授了知识,增强了参与性,培养了洞察分析、沟通合作和应变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培训效果。

        二是设计“四大模块”,丰富了培训内容。通过“理论学习、重点工作、实地参观、拓展训练”等4大模块,涵盖“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中心工作、基本技能”等20个主题,帮助新职工全方位的了解、认同并融入单位的工作环境,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和岗位职责,掌握工作程序和工作方法。

        三是制作“一张清单”,保证了培训进程。针对“培训报到、入职培训、培训督查、培训考核和档案管理”等5大进程,进行细化量化,明确了26项办理事项、16个责任部门、14名负责人,形成了《入职岗前培训办理清单》。通过清单管理,进一步树立了培训导向,为培训提供了指南,实现了培训进展可视化,将清单信息传递给相关部门及负责人,督促其按时按量按质完成,保证了培训进程。

        四是通过工作指引,锻炼了六种能力。工作指引强调的是“边学边用、学以致用”,在协助办公室及其他科室的重要工作中,在领导及同事们的指引帮助下,相继完成了工作作风纪律检查、新闻采编、工作会议组织、法制宣传、志愿服务、避水楼调研报告起草等具体工作,进一步锻炼了“科学决策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学习实践能力”等6种能力,为今后分配到其他科室工作,奠定了履职基础。

        培训结束后,局办公室将继续跟踪了解新职工的工作情况,不断改进培训内容及方式,以使培训更加富有成效,达到预期培训目标。


2021年4月15日 08:18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