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加强水政执法检查


        (余俊  万杰)为加强分洪区安全建设与管理,确保安全分洪,贯彻实施《水法》《防洪法》《湖北省分洪区安全建设与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4月2日下午,省荆管局水政监察大队深入公安县藕池镇杨林寺安全区对一起涉水案件进行执法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以下内容:一是查看是否在安全区内挖塘、取土;二是查看是否擅自打井、钻探;三是查看是否侵占分洪预留地等行为。检查人员现场勘察发现,位于杨林寺安全区内梓佳柴火农庄旁的一处水塘东北角有明显取土痕迹,通过调查得知,因雨季积水增长,安全区内水位增高,区内排水不畅,梓佳柴火农庄经常被雨水浸泡,影响其正常经营。该农庄经营户徐某某向村委会反映情况后,村委会曾经于2020年10月疏通了水塘附近的排水沟,徐某某于2021年3月中旬又加设了两处排水涵管,并对水塘周边杂草进行了清理。检查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徐某某解释其危害行为,在批评教育后,当场签发送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徐某某在《送达回证》上签字并承诺立即按要求恢复原状。

 

       下一步,水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分洪区安全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提高单位及居民防洪安全意识,确保分洪区安全有序发展。   

2021年4月2日 13:45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