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干部帮贫困户赴洪湖寻亲

  (万杰)寒冬小雪,风雨兼程。11月24日,省荆管局工会副主席张孝春陪同扶贫户陈本玉前往洪湖市寻找失散半个多世纪的烈士爷爷。

 

    陈本玉大姐是张孝春联系的大至岗村扶贫户,幼年丧父,在花季之年生母和继父又相继离世,从此一个人承担起照顾3兄妹的重担,生活十分艰苦,近年来,积劳成疾,因病致贫。人到暮年,思亲心切,陈本玉一直在寻找牺牲在洪湖革命斗争中的爷爷,只因年迈体弱,病魔缠身,苦寻无果。张孝春在结对帮扶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提出自驾车陪同前往洪湖寻找烈士踪迹。在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纪念园历史馆,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查阅了公安、石首、洪湖三个籍贯的包括同音、谐音、近音在内的烈士档案,遗憾的是查无所踪,为了弥补寻亲团的失望之情,历史馆特意安排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瞻仰湘鄂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回顾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湘鄂西人民与敌人英勇战斗的革命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张孝春表示,湘鄂西苏区英雄们不仅创造了前无古人的丰功伟绩,而且创造了一种令世人景仰的革命精神。寻亲还会继续,他将联络各地的档案馆和民政局,细心查找烈士的下落,圆一个暮年老人的寻亲梦。


2020年11月26日 01:29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