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遵为联系单位上专题廉政党课

   (朱静霞)9月29日上午,省荆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鸿遵为分管科室和基层联系单位全体党员上专题廉政党课并开展集中廉政谈话提醒。

    陈鸿遵以《履职、尽责、担当、奋力谱写荆江工程新篇章》为题,从十九大习总书记报告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实践与体会和在座党员畅谈廉政话题。他指出:“源清流洁,本盛末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赶考”远未结束,党员干部要做到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定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脚踏实地的干事创业,勇于直面矛盾,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陈鸿遵还围绕“我们水利人、荆江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荆管局的发展存在哪些制约因素?”“如何描绘‘万里长江美在荆江’?”三个问题与在座党员展开交流讨论。他强调:党员干部一是要带头担当尽责,敢于攻坚克难。领导干部要“顺境逆境看胸怀,大事难事看担当”,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面对、五个敢于”,面对困难和问题不能视而不见,不能避重就轻,更不能用低标准应对新要求。二是要带头团结干事,全力追赶超越。搞好团结是干好工作的重要前提。班子成员之间要团结,上下级之间要团结,部门之间要配合,只有团结才能出生产力、战斗力,才能真正谋事、干事、成事、担事。在部署上同心同力,落实上同步同频,齐心协力强措施、补短板,全力以赴抓进度、追赶超,才能确保年度追赶目标的全面完成。三是要带头奋勇争先,加快全域发展。目前全局事业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面临挑战。大家更要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围绕年初目标任务,积极向上沟通争取支持,注重对下协调搞好服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争创一流,推进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陈鸿遵还与分管科室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希望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和教育,形成廉政思想意识;要完善制度和体系,形成廉政工作氛围;要加强检查和整改,形成廉政长效机制。

2020年9月30日 08:0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