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登门拜访为民解忧

   (余俊 万杰)9月9日上午,省荆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铁卿率水政监察大队及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前往荆州区弥市镇新堤村马于龙先生家中,走访询问,答疑解惑。



   马于龙先生反映,根据他本人平时观察和查看分蓄洪区有关资料后,发现公安县斗湖堤至黄金口207国道沿线两侧建设民房较多,担心荆江分洪区一旦运用时行洪可能受阻,可能形成上下游水位差增大,房屋倒塌的危险,于是通过网络平台向省荆管局表达担忧之情。王铁卿一行了解完相关情况后,比照荆江分蓄洪区地图,从荆江分洪区规划、建设到现在的运行管理向马于龙先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介绍了荆江分洪区运用行洪通道的位置,采取的管理措施:一是马于龙先生所反映的断面处行洪通道的位置位于荆分洪区主排渠以西至黄金口围堤区域,目前有一些小规模的民房,无大型阻水建筑物,通过管理是可控的。主排渠以东至斗湖堤城区区域属已获国务院批准的公安县城镇总体规划的建设区。二是207国道改建工程已开工,此段已改线为南北走向,并且公安县政府已启动主排渠至斗湖堤城区段拆迁改造,往后此断面上行洪将更加畅通。



   通过耐心讲解和沟通,马于龙先生对省荆管局高度重视工程运用安全感到十分满意,在了解到荆江分洪区行洪通道的管理是可控后,彻底解除了忧虑,他表示将会继续关注荆江分蓄洪区的建设和管理。


2020年9月11日 01:05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