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水旱灾害防御专班巡察防汛值班值守工作

  (陈新宇 万杰)近月来,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鸿遵率领水旱灾害防御专班通过电话查访、QQ连线、夜间暗访等形式,巡察8家管理所和6家直属单位防汛值班值守情况。

    5月10日(周日)晚9点,专班人员在局防汛值班室通过QQ连线和电话查访形式对各管理所和直属单位依次开展终端检测。在检测过程中只发现有1家单位传真机电源未开启,其余单位都通讯畅通、处置及时。

    6月21日(周日)晚8点,专班人员在局防汛值班室通过电话查访对各管理所和直属单位依次开展终端检测。在检测过程中发现有2家单位值班电话在第一时间无人接听,15分钟内再次联系上,其余单位都通讯畅通、处置及时。

    8月4日至5日晚6点到10点,专班人员驱车沿南线干堤、荆右干堤、虎东干堤先后到各乡镇管理所和直属单位,暗访督查防汛值班值守情况,检查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察看值班安排和值班记录表。督查发现有1家单位防汛值班传真机缺纸和通讯机房缺少灭火器、1家中心城区单位值班人员外出10分钟、1家中心城区单位传真机设置成自动接收、3家单位存在交接班时间未填、记录不全等问题,其余单位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都在岗,并对防汛信息收发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

    督察组强调,虽然受三峡水库调度影响,长江干支流水位总体持续回落,部分县市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为Ⅲ级或Ⅳ,但是8月份全国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防汛工作不容松懈。各单位一是要树牢底线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二是要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有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水情、汛情、险情、灾情和防汛指挥调度命令及时上传下达。

2020年8月6日 03:5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