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豪口所完成年度转移安置对接工作

   (仇桂云)7月16日,麻豪口所分洪转移安置专班到闸口所完成了吴达河安全区的分洪转移安置接洽工作,这也是该所2020年度转移安置接洽的最后一站。

    近年来,随着荆江分江区近期重点项目工程的逐步实施,地方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分洪转移安置工作是我们荆江分洪人面临的共同课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为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麻豪口分洪转移安置专班开展工作遵循的根本原则。第一、及时更新数据,为预案制定提供准确、祥实的数据支撑。早在年初抗击疫情时,麻豪口所就敏锐地意识到疫情期间的人口排查摸底数据是最新和最为准确的数据,并迅速抓住“战机”与各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及时完成了数据的更新。第二、根据更新的人、财、物的数据和辖区内近期重点项目建设工程分洪转移安置路、桥的完成情况,按照“快速转移、妥善安置、确保安全”的原则,重新规划科学合理的最优转移路线。第三、明确责任,熟悉预案。对专班人员进行明确分工,层层落实责任,要求各责任人必须明确各自职责范围,熟悉转移安置预案,对照预案深入各村实地熟悉转移路线、人员去向,每个人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并组织全所人员进行了预演转移安置预案演练。第四、实地考察与当面沟通相结合,做好外、内转接洽工作。专班先后到石首市、江陵县、杨厂镇、闸口镇,进行外、内转接洽。外转接洽着重对分洪转移内容、交接地点、转移路线和转移方式与接洽单位进行确认,并就转移的安全性和可操作性进行探讨。内转接洽着重落实指挥部及后勤保障地点,转移内容与实际安置能力相匹配。


2020年7月18日 07:47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