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荆管局纪委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突击检查和日常督查

   (监察室)入梅以来,受连续6场强暴雨袭击及江河湖库水位持续上涨等因素影响,7月10日12时,荆州市防指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防汛抗洪减灾进入最关键阶段、最重要时期。针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省荆管局纪委、监察室对局系统防汛救灾工作纪律进行突击暗访检查和督查,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7月11日至12日,局纪委、监察室组成检查组,由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顺华带队,采取“不设路线、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到14个管理所和直属单位对防汛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突击暗访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要详细查看当日防汛值班日志,询问雨情水情、责任落实、物资保障、值班巡查等情况。

    刘顺华在检查工作中强调,各单位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服从省市县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坚决执行防汛命令,落实防汛责任,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注视水情、雨情、工情、灾情等情况,切实做到市纪委“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以严明的纪律保障防汛救灾任务完成。

    针对突击暗访检查和督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的值班人员配备不齐、文件处理不及时、带班领导未及时到岗带班、防汛值班记录资料过于简单或不详等问题。刘顺华指出,当前,我们要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在手中,保持战时状态,切实扛起责任,越是防汛救灾危急关头、关键时刻,越要树牢纪律意识,筑牢纪律堤坝,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对存在的问题迅即整改到位。

    各管理所和直属单位必须严实责任、严明纪律,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制度,强化防汛值班值守,进一步严肃防汛纪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2020年7月13日 08:42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