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曾祥武讲《条例》专题党课

   (万杰)按照省荆管局主题党日活动安排,6月10日上午,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在防汛会商室组织开展了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曾祥武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曾祥武在前期理论学习和实际运用的基础上,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分别详细阐述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新《条例》主要修订的七个方面内容和主要特点,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谈了个人的认识和想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2010年6月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予以修订。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条例》的修订:一是完善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党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突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出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四是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上,要求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组织引导机关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监督职能,要求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监督重点,增加机关基层党组织监督执纪的内容。六是在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方面,要求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锻炼机关干部的重要平台,保证党务工作力量,注重调动机关党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七是在领导和保障上,完善机关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厘清机关工委、单位党组(党委)等的责任分工,对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加强党建工作经费保障等提出了要求。

    我们全体党员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作出自己的贡献,一是必须坚持不懈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必须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条例》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党支部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三是必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机关治理效能。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

    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五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至八章、《监察法》第七至九章和市水利和湖泊局机关党委学习资料第7期《抓落实关键要解决问题》等内容。

 


2020年6月11日 02:25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