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荆江分蓄洪区建设与管理情况

  (万杰)近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张良成主任委员一行来到公安调研荆江分蓄洪区建设与管理情况。省市县乡镇及省荆管局相关领导陪同。

  5月26日下午,调研组在省荆管局局长田方兴、副局长王铁卿的陪同下,先后实地察看了朱家潭安全台、杨家厂分洪转移码头、杨家厂安全区园林安置小区、斗湖堤原麻豪口棉站避水楼、东四渠路和崇湖桥转移路桥、吴达河安全区转移安置预留地、斗湖堤安全区等分洪安全工程,详细了解了每项工程的建设及管理情况。

  5月27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荆江分蓄洪区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情况汇报、意见和建议。省荆管局作为荆江分蓄洪区工程建设与管理单位,从区域概况、工程建设与管理情况、现行《湖北省分洪区安全建设与管理条例》施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等方面向会议报告。

  田方兴表示,1996年经省人大常委会颁布施行的《湖北省分洪区安全建设与管理条例》对荆江分蓄洪区的建设与管理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但随着分洪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相应水法规不断修订完善,对分洪区的建设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家有关政策作了相应调整,特别是体制机制改革后,现行《条例》中有关责任主体也发生了变化,已不相适应当前工程的建设与管理。建议进一步强化分洪区安全工程的依法管理,进一步完善分蓄洪区的基本建设规定,进一步明晰分洪区安全工程设施产权,进一步加大分洪区扶持政策,进一步修订《条例》和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

  调研组认为,分洪区人民为“保长江安澜和防洪安全”做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近几年来分洪区经济建设与发展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分蓄洪区作为长江防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定分蓄洪功能不动摇,要坚定分蓄洪区安全建设与管理不动摇,要结合实际情况强化顶层设计、做好项目谋划、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对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调研组表示,将强化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条例》修订进度,推动分蓄洪区建设管理和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0年5月29日 00:5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