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管局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余俊)为进一步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在今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荆管局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以及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网络学习等形式,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公共卫生安全与生物安全的意识。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围绕宣传主题,利用局网站、LED电子显示屏、手机微信、QQ等媒体平台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营造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为防疫和分洪准备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开展普法活动。组织局机关与局属各单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公共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横幅、使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收看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国家之安 人民至上》和《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专家访谈》节目。提高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掀起了全局学法尊法用法的热潮。


2020年4月17日 08:0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