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中的共产党员

——省荆管局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朱小平纪实

  (陈道舫)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五十出头的朱小平同志是中共党员、复员军人、省荆管局工程管理科a工作人员,他的妻子是县税务局干部,在这场阻击新冠肺炎的战斗打响时,夫妻二人双双请战,参与了斗湖堤镇油江社区三无小区卡口的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他们原计划是到武汉儿子那里一家人团聚,过个欢乐、祥和的鼠年新春佳节的,却被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所留住,更未想不到的是双目失明、八十三岁高龄的母亲不小心摔倒,造成宽关节骨折卧床不起。一边是疫情防控工作急需参与,一边是老母亲因病急需护理,工作生活把他俩推到了两难的境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没有丝毫的忧虑,和大多数党员志愿者一样舍小家、顾大家,时刻听从组织的安排。在高价雇请一名护工照顾母亲后,第一时间就站在了疫情防控前线,他分配在欢达变压器厂值守,妻子则被安排在隆福小区值守。欢达小区原是一家倒闭的变压器厂,共有八栋120户360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6人、外省返乡人员12人。他们值守期间,除了做好人员管控、疫情防疫宣传、防毒消杀、重点人员体温测试外,还要帮助居住群众代购药品及生活物质,每项工作事无巨细,他总是怀揣热情记录好,第一时间帮他们给予解决。

   “老朱,你这个同志不错!总是热心快畅,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的时候,你站的出、顶的上,组织把你安排在这里,我们放心,给你添麻烦了哈,感谢你!”说这话的是小区一位70多岁的杨启昌老人,因为他每个星期都要用自行车带着他的老伴杨学珍到医院做三次透析,期间两老来回的上下楼出行、换煤气罐、买米、买菜都少不了朱小平同志的帮助,虽是举手之劳,但对年时已高,行动不便、加之子女又不在身边的他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莫大的安慰与帮助。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在他这里又一次得到了升华,他总说:“能够有能力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别人需要,我乐意!何况是现在举全国之力应战大疫大灾的当下”?他平实的话语中,总能让人深切的感受到他在危难之际,彰显的那份荆江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责任与担当!

    时至今日,他的母亲还在每天打针吃药,身体状况也在逐渐的康复,儿子在武汉也参加了当地社区志愿者工作,他和妻子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只有在忙完一天的工作,才去探望生病在床的母亲。俗话说:“自古忠孝难两全”,每当夜深人静,想起远在武汉的儿子和躺在病床上的母亲,内心难免心生遗憾。可他们两口子从来没有因为今天的选择后悔过、委屈过,因为在他们心里,早早的烙下了一个共产党员面对党旗的铮铮誓言,希望共同战胜疫情,静待万家欢聚、春暖花开时!


2020年3月9日 04:05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