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抗疫情

    (马经山)3月2日,春雨淅淅沥沥地在荆楚大地下个不停,防疫值守帐篷外一直刮着寒冷的北风,雨水沿着斑驳的篷顶点时不时地往下滴,值守帐篷里遍地流淌着水和稀泥。

    “站住,干吗去?”值守帐篷里传出一声喝令,58岁的省荆管局藕池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杨国铸快速从值守帐篷中走出,疫情面前和气的他变得异常严肃,对来往的行人仔细询问,认真登记,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自2月5日,他接到局党委要求在职党员干部到居住地村(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一直坚守在抗疫前沿。他对支部党员们说:“同志们!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在受到严重威胁,我们是共产党员,不能忘了初心和使命,关键时候我们必须上!”在他的号召下,藕池所6名在职党员第一时间来到所在社区,无条件服从社区安排,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从1月22日起,参加完藕池镇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会议,接到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指令,杨国铸就没有休息过一天,一直在为抗疫忙碌着:组织人员在分洪安置房区域内张贴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在机关院落张贴防疫警示标识;安排院区值守;院区人员出入登记组织人员对辖区住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社区抗疫必须参与,单位防控不能含糊。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其他同志也主动参与。2月16日,藕池所7名职工作为志愿者主动投入藕池镇民主社区防控值守及居民生活物资的代购中。杨国铸要求他们:防控值守必须从严,对过往人员要仔细查看有无通行证明,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干什么事,检查体温,做好登记,没有疑问才能放行。服务群众必须周到,安排专人建立辖区居民微信群,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藕池镇生活物资代购信息,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目前,辖区内防控值守无一疏忽,居民生活井然有序。

          

    近日,杨国铸因腿脚疼痛,步履有些放缓。但看着疫情一天天好转,心中是无比欣慰。他说:疫情不止,我们不退。至今他仍带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执行着民主社区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2020年3月4日 03:40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