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老人小孩滞留家中 把防控责任扛进站所

将老人小孩滞留家中   把防控责任扛进站所

 ——记省荆管局斗湖堤管理所工会主席、前进一街工管站站长陈久红和她的同事们

  (省荆管局  陈道舫)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荆管局斗湖堤管理所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冲锋在前、带头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担当。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个人,共产党员陈久红同志就是其中之一。

    陈久红同志是斗湖堤管理所工会主席、前进一街工管站站长,50出头的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大方又泼辣,一头短发,说话嗓门大且快人快语,做事干净利落。她丈夫是县中医院主任医师,儿子在沙市工作,(由于疫情防控把她儿子和三岁多的孙子呙思敏滞留在了公安,)另外家中还有76岁的老父亲。当疫情来临时,她的丈夫坚守在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病人治疗最前线,家庭的担子就落在了她的肩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她一如反顾的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正月初二,接到单位号令后,就迅速召集全站工作人员,划片分区落实责任,同大家一起一栋栋的摸排,一层层爬楼,一户户敲门认真开展人员信息调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小区出入口值守、入户排查跟踪、困难住户帮扶、环境整治消毒、居民体温测试的工作中,她们遇“疫”不惊,抗“疫”不乱,分工合作、井然有序。

    她所管辖的地方点多线长面广,分别在气象巷安置楼房,三栋常住40户52人,现居住9户23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2名、非武汉返乡人员2人);前进一街安置楼房6栋,常住152户356人,现居住92户238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8名、非武汉返乡人员14人);织布厂安置楼房1栋,常住66户185人,现居住50户133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7名、非武汉返乡人员10人)等三个地方。三处一个来回就近十里路,她每天穿梭其间,对辖区实地疫情防控动态情况了然于心。当她得知织布厂值守的人员不够,就主动跟社区和所领导联系,主动申请让儿子到织布厂值守点帮助参与防控值守工作。

    在疫情防控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为更好的支持丈夫的工作,她发出微信最多的就是:你要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多的救治每位病人,家里一切都好,请放心!每当她和儿子呙畅早晨上班出门,老父亲就会说:“你们在外要注意安全,小思敏在家有我照看,你们放心吧”,最让她欣慰的是自己的小孙女也早早的学会懂事了,也象个小大人似的交待起奶奶:“奶奶,我在家听老爷爷的话,你们要快点打败病毒后带我出去玩咯”。疫情防控当前,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是她全身心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保证。多少次饭点,她还在统计着辖区居民的人员健康信息和体温测试,有时还在收集居民蔬菜、米、面、油、食物的采购情况;多少次夜晚,她捧着手机向同事们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向定点超市工作人员确认居民生活物质的采购事宜;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她每次将采购回来的物质改先前“上门取货”变“送货到家门口”。一阵阵超强的工作量,累的她有时踹不过气来,经常有同事们都要她“抽空休息一会吧”,她面对同事的劝告,总是听而不闻,并说道:疫情当前“多少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担当‘逆行者’,身赴抗疫一线,和他们相比,我这点辛苦又算得了什么?只希望这疫情早点过去,我们大家都好好的,我苦点累点,值!”。

   “唐晓,你们气象巷今天的楼道防毒消杀没有?”“彭红梅,田孝宁,你们两个辖区居民的体温排查完没有?”“李中霞,你们那里滞留小旅店的17名旅客的个人生活协调解决后,现在他们的思想情绪怎么样?......”这都是她每天工作的常态,一项项记载、督办落实,有关辖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变动,人员临时参与任务突击的等等。疫情防控还在进行中,她辖区的人和事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俗话说:一个强有力的“领头羊”身后,必定有一支综合素质过硬,战斗力强,关键时刻敢打敢拼的团队。在这场阻击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她们的表现也非常突出,平凡的事迹也是可圈可点,从大年初二至今,她们就一直奋战在辖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从人员往来排查统计到生活物质采买发放,从楼道消毒到居民体温测试登记,从疫情防控宣传到政府救助物质分发,处处都留下了她们忙碌的身影。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舍小家顾大家,国家才能好,小家才能安。这个春节,为了辖区居民们的身体健康,陈久红同志和她的战友们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她们最“硬核”的行动又一次弘扬了“爱岗敬业、务实高效、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荆江精神,践行着我们基层“荆江水利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初心使命,责任与担当!

    截止目前,她所管辖的范围内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辖区秩序良好,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井然有序。下面用一组镜头留下她(他)们在抗击这场疫情防控时平凡而又朴实的瞬间,让我们伸出大拇指,点赞这我们身边这群“不一样”的荆江水利人!因为她(他)们,我骄傲! 

                                         


2020年3月1日 12:4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