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法总比困难多

  (孙红梅)一个多月过去了,抗疫胜利的晨曦若隐若现,迎战月余的省荆管局杨家厂管理所干部职工一边翘首企盼拐点快快到来,一边穿梭在抗“疫”前线。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他们各展其能,想出来的办法总是比困难要多得多……

  “卡口”值守难?他们无缝服务铸铁壁。返岗的员工即时上阵,严防死守在各个责任卡口,24小时换岗不换人,电话号码全天候为民开启;他们每天奔走在各个辖区,逐户走访排查登记,在大街小巷醒目的地方张贴疫情宣传告示,跟不明就里的少数居民宣讲疫情的严峻和抗疫的必须;廉租房后的垃圾堆积如山,他们就自己动手清扫干净,每天早晚给辖区大大小小的角落消毒杀菌,为战胜疫情创造整洁卫生的硬环境,铸就一堵不易入侵的铜墙铁壁。

   被隔在外返岗难?他们服从安排战“疫”情。散落在各地的干部职工,纷纷就近加入所在地村(社区)组成的工作站,无条件服从村(社区)安排,哪里需要就投身哪里。滞留在申津渡镇的司马松、樊启平夫妻俩,值守的卡口在空旷的堤坝上,唯一的防护用品就是口罩。风雨中的他们没有雨衣护体,但给同事发来这样的信息:“谢谢领导同事们的关心!今天风大,愿兄弟姐妹们在坚守岗位的时候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做到不感冒,不发烧,不干咳,不被病毒侵袭,愿疫情过后我们身体都安康!”

   社会急需医药品?有人以己之力助所需。一“罩”难求的时刻,在原种场社区被称为行走的“快递哥”刘佳,想千方设百计筹来2500个口罩,已捐赠县人民医院500个、杨家厂社区500个,另外1500个口罩正在赶回的路途中;为解居民所需,他自购1000斤球白菜,600斤捐给了杨家厂社区,400斤捐给了辖区内的五保户、残疾人和15户被隔离家属;有同事因感冒咳嗽被迫在家自我隔离,他为他们送去急需的药品;多人感叹“头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他便发动理发师傅戴上口罩,穿好医护防护服,工具反复消毒,用一次性围布……发丝剪短,就这样解了人们的及时之需。

   人员分散聚力难?干群同心共战“疫”。所支部书记谢信国在掌控督促全盘工作的同时,每天早晚往返于杨家厂镇和斗湖堤镇之间,给值守卡口的同事送口罩,送酒精,送雨衣,叮嘱大家做好工作的同时注重自身防护。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全所干部职工拧成一股强大的同心绳,迎风而战。他们相信,所有的成全,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给日夜奋战在平凡岗位的自己大大的回报。


2020年3月1日 07:34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