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疫中行

   (孙红梅)封城,封路,封村,战时管制,随着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国家防护步步升级,全民家家闭门锁户。她,省荆管局杨家厂荆管所同一工管站站长——别世兰,却每天穿行在风雨无阻的大街小巷中。

    坚持疫情防控值守,她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小区设卡实行全面封闭管理,她坚守在那里迎风傲立,号召小区居民积极配合,严守“不出门、不添乱、不互扰”。对极个别不配合防范要执意出行的独居老人,她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以厉害,再三劝其返回家中。

    每天清晨当她睁开眼睛,头等大事儿就是拿过手机,点开微信,快速仔细地查看租住人员微信动态管理群,看看居民反馈的消息有无异常,没有,长嘘一口气。 实地对租住人员进行全面逐户登记排查,建立健全纸质台帐,结合微信动态管理群与社区无逢对接。

    攘外先安内!租住居民有任何困难,第一个找的是她。寒潮来袭前夜,她亲自督阵,走家串户给辖区内所有外露的水管道、水表换上了保暖新装。辖区内居民点消毒杀菌,她也总是紧随其后怕有遗漏。

    在超市里那个靓丽而忙碌的身影,是她!为租住居民一站式义务采购生活物资和日常所需是她当前工作之重。采购中她的右手被划伤,血肉模糊缝了好多针,平时那么注重形象的人,硬是不吭一声,套着工作服继续忙碌在居民生活物质采购中,东西多手不方便提不了,于是拉着女儿来帮忙……镇初级中学退休黄老师由衷发出这样的心声:“夸战士,赞勇士,先夸医生和护士!志愿者,支援者,也要感谢好兰姐!你帮我们去购物,亲自配送到各户,我们已经收到了。谢谢你了兰站长!”

    她犹如疫中兀自绽放的迎春,用言行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安抚着一颗颗居家忐忑的心,以星星之火点亮着2020年的春。


2020年2月27日 07:36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