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江人”护荆江人

   (洪秀军)2月6日,我到居住地荆江社区报到。2月8日,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参与荆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荆江社区内最大的“三无”小区荆江广场,占地50000㎡,有60栋居民楼,320个市场部门经营门店,辖区内4500人,跨界经营户较多,人员组成复杂,管理难度相当大。这里出现了公安县第1例确诊的新冠病毒肺炎死亡病人,近期又新增确诊病人1例,还有密切接触隔离人员数名。提到荆江广场可能不少人感觉就象新冠病毒缠上身,避而不及。考虑到社区领导安排为难,我和黄水套所陈爱民、藕池所邹厚秀二同志主动与社区领导沟通,到城区最危险的地方——荆江广场参与疫情防控。

    值守初期,我们主要负责小区居民出入进行登记、管理。由于我们不熟悉小区环境,加之部分居民防控意识淡薄,配合意识不强,给小区管理增加很大困难,面对强行闯关人员,我们总是好言相劝,予以劝返。尽管风险就在身边,但我们从未有过思想上的动摇。2月15日,社区管控升级,值守人员除完成以前工作,还要协助小区居民进行生活物资采购。

    我们的值守时间是从早上8:00时到晚上6:30时,但每天仍然还有晚上十多小时小区处于无管理状态,对于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重点疫情点小区,如果不加强源头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就不能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不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于是我们主动与社区领导联系,要求他们增加力量对荆江广场启动全天候24小时全面封闭管理,社区领导很快采纳我们的意见,荆江广场当前也得到了有效管理。截止当前,我们累计劝返小区居民130人次,为小区居民罐液化气230坛,为220户家庭购买菜品,为60余户中老年慢性病患者采购药品。

    当前防疫防控工作已到紧要关头,后期我们仍将按照市、县防疫防控指挥部要求,无条件服从社区统一安排,继续发扬荆江水利人精神,做好荆江广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2020年2月21日 10:18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