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做防疫一块砖 哪里需要哪里搬

   (田丰)2020年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晚九时,公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1号通告,我县自此打响了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农历大年三十,本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我所共产党员姚春晖得知斗湖堤镇疫情防控人手紧缺,立即报名参加到斗湖堤镇疫情防控工作中,无条件接受斗湖堤镇政府防控工作安排。从清晨到深夜,统计数据、发放物资、搬送物品、张贴标语、清理垃圾……,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他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抒写着入党初心和使命,斗湖堤镇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成员提到姚春晖没有不竖起大拇指的。

    1月26日下午,我所召开职工大会,要求全体人员放弃春节假期,立即投入管辖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接到返岗通知,姚春晖立即回到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刚到办公室里还没坐定,文明巷建设街工管站传来紧急电话:一处危房存在火灾隐患,需要快速消除。听到消息,姚春晖立马赶赴事故现场,看到情况危急,他立即爬上摇摇欲坠的围墙,用力提着水管往着火点喷水,一处安全隐患得到迅速消除。随后,他又与其他同志一起投入到辖区人员的信息摸排中。接下来的二十多天里,该同志每天负责辖区586套安置住房人员信息的汇总、核实、上报,防护物资的分发,宣传稿件的撰写,从早到晚,有时忙得连喝水的时间也没有,可他不从叫苦喊累。没有豪言壮语,但他却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正所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党员干部勇当逆行者,是他们凝聚点滴力量共筑防疫堤坝。我们全所干部职工也正携手前行,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努力奋斗。


2020年2月20日 12:22
浏览量:0
  • 回到顶部
  • 88888888
  • QQ客服
  • 我要纠错